...

傳承生命光與熱,果陀劇場演出《給親愛的外星人》

2016/06/04


台灣逐步邁向高齡化社會,果陀劇場以戲劇專業,帶領學生演員和長者展現舞台魅力,今天(4)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辦「活化歷史校外教學」,演出《給親愛的外星人》果陀劇場,結合富涵教育題材的演出,讓世代透過活化歷史,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活化歷史是由專業帶領人透過戲劇,引導長者和小學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藉由互動,讓年輕世代重新認識老的價值,長者則能找回自己的社會定位,活出高齡智慧的自信與風采。果陀劇場秉持著「用藝術落實公益並回饋社會」的使命感,再度以校外教學的形式,演出《給親愛的外星人》,導演蔡櫻茹表示,透過戲劇與藝術的對話方式,使原本兩代之間,互相不熟悉對方成長背景與思考方式,隨著劇情的推進,相互陪伴與理解,掀開原本認定彼此是外星人的印象,從而拉進了距離。

未來規劃讓戲劇走向偏鄉,也很高興越來越多人了解什麼是活化歷史。

《給親愛的外星人》演出中,長者高達15位,其中8位更是從「活化歷史」成立初期就加入,演員吳碧連也是八位當中之一,她表示喜歡表演,戲劇表演超過十年時間,在戲劇之中找到他們的生命價值。

因為他們熱愛戲劇,用力散發光和熱,也傳承了最美的記憶予年輕世代。更多「活化歷史」請參考活化歷史 History Alive in Taiwan粉絲專頁或果陀劇場官網。

參考網址: 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28653&_sp=de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