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光人壽公益競賽 首獎出爐

2017/10/09


...
工商時報 郭亞欣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麗寶集團共同舉辦「2017轉動心光 夢想之輪」公益企劃競賽,吸引社會許多公益團體及鼓勵有志之士提出創意方案,投入公益領域,提升對社會弱勢的關懷。經激烈的初選及決選,在專業評審的嚴格審查下,年度最佳公益專案由「新生活促進會」的「北海岸弱勢家庭愛心餐服務計畫」脫穎而出,獲得高額獎金30萬元,並假新光人壽摩天大樓頒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表示,從小就在爺爺吳火獅的身邊學到「取諸社會 用諸社會」的精神,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即秉持此精神,舉辦此一企劃競賽。該競賽來稿相當多元,每件作品都相當優秀,非常難以取捨,最後由新生活促進會獲得,主要是在審查中發現,弱勢家庭送餐計劃不單只是送餐如此簡單,更有著對生命關懷與照顧。
新生活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表示,我們送的不單是餐,更是這些獨居老人生命安全的守護者,送餐過程常發現無人應門的情況,最後發現這些獨居老人已昏倒在家中,幸好我們的送餐志工及早發現,才不致釀成悲劇。因此,非常感謝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麗寶集團共同舉辦這樣的比賽,讓弱勢關懷能夠持續進行下去,並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雖然送餐的計劃因比賽獲得相當大的注挹,但送餐服務的需求逐年增加、資金缺口也越大,要能徹底改善此社會現象,需靠政府擬定完善長照計畫來解決台灣老齡化社會的社會議題。
轉載自 工商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09000100-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