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光人壽公益競賽 首獎出爐

2018/07/30


...
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即時報導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昨舉辦 「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暑期音樂活動。執行長吳欣盈表示,「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盼透過音樂活動,在孩子們心中埋下音樂夢想的種子,讓他們有音樂啟蒙的機會。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08年起推動企業內部書信筆友計畫,去年擴大為「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計畫」,為偏鄉學童「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以探索多元的社會面向,擴大對未來的想像。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也擔任合作夥伴。
本次音樂活動,由獨立樂團「Real Good」擔綱演出,現場有約百位來自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尖石前山課輔班「小筆友」。
活動現場,Real Good樂手們帶領學童認識各種樂器的定位與發聲原理,並學習賞析不同的曲風,包括拉丁、爵士、搖滾等。其中,樂團貝斯手Yamai,也是一位擅長原住民母語的歌手。Yamai也在現場帶領學童教唱母語歌曲。
轉載自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