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壽與新壽基金會關懷弱勢兒童過好年

2019/01/17


...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新光人壽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於2019年1月16日在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 「年菜食物箱志工服務」。本次年菜募集專案與食物箱志工服務在吳欣盈執行長的號召之下,包含新光人壽業務同仁、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同仁與新光志工社等60人一起共襄盛舉,場面感人。
活動當日由新光人壽副總經理温英宗以及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出席,新光人壽副總經理温英宗代表新光人壽致贈安得烈協會新台幣43萬7,200元整,由安得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代表接受。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是一長期關懷救助弱勢兒童的單位,為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免於飢餓,安心成長,因此發起「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每月提供全台5,000名弱勢兒童食物包,幫孩子解決最殘酷也最實際的問題---飢餓。
而在吳欣盈的帶領之下,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新光人壽在歲末年終之際推出「年菜食物箱募集專案」,秉持愛心不落人後的理念,幫助弱勢兒童募集年菜,希望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度過年關,讓愛從「新」出發。
自2017年起,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即與安得烈協會在兒童教育專案中有緊密的合作,而此次年菜食物箱募集專案,則是透過吳欣盈的發起,羅紹和等人親臨新光人壽業務單位分享專案內容,並得到新光人壽北、中、南、東220位業務單位主管的熱烈響應與支持。
本次一共募得218箱年菜食物箱,代表了全台有218個家庭的小朋友可以得到豐富的年菜食物過年,以一個家庭平均二個兒童估算,218箱食物箱可幫助約436位安得烈弱勢兒童。
年菜食物箱志工服務活動當天,安得烈協會志工帶領新光人壽業務同仁們及新光志工們進行物資整理、食物分類與食物箱裝箱包裝,每一個裝箱步驟都充滿感動,因為每一箱食物箱對孩子們來說就像一份珍貴的新年祝福,祝福也隨著物資一一放入箱中,傳到每一位需要的兒童手中,這對於參與募集與志工服務的新光同仁來說,不單只是全新的特別經驗,亦是深刻地受到在「愛」中付出,愛是從「新」開始。

轉載自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