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願景/希望的翅膀 小筆友的美麗願景

2020/11/11


...
「飛行員的衣服為何是連身裝?」陸軍航空601旅直升機教官張宬瑋日前在「大小筆友夢想職業論壇」中,與130多位小朋友解密飛行員生涯,回答各式問題,包括:連身飛行服是為了避免衣服因風力捲到飛機機械裡;戰鬥機飛行員與直升機飛行員的差別,直升機飛行員的抗壓度只須到2G,但是戰鬥機飛行員必須達8-9G。

「G力」是飛行術語,簡單說,是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人體所能承受的最大極限為正9G到負3G之間,當正G力越大時,血液會因壓力而從頭部流向腿部而使腦部血液量銳減,常會因缺氧而影響飛行員視覺,稱為「黑視症」(Blackout)。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舉辦 「新學伴關係2.0-大小筆友夢想30職業論壇」及「大小筆友見面會」,張宬瑋、畫家良根、及演員蔡燦得等都於論壇中分享不同行業的工作經驗。

「大小筆友計畫」始於2017年,為小筆友媒合各行各業的大筆友,藉由信件串連支持與關懷。在職涯分享時,插畫家良根說,他非常享受圖文創作過程帶來的成就感。演員蔡燦得分享她從童星到舞台劇演員的心路歷程,她最大的感受是做任何事都必須努力,但只要盡力了,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在大小筆友見面會中,不同團體的大筆友包括幻象戰機飛行員、聯合報願景工程、新光保全、新光銀行等,都出席和小筆友同樂。由果陀劇場企劃,以鏡子遊戲、操偶等活動中互動。男孩在遊戲中開心地趴到幻象飛官的身上,像是最親愛的大哥哥或是久違了的老朋友一樣。執行長吳欣盈曾說,「陪伴是最溫暖的分享」,希望透過與孩子的相聚,讓孩子記得這份溫暖與善意,陪著他們成長。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00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