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光樂活志工社 七年內四度獲獎肯定

2020/12/16


...

2020金願獎公益楷模表揚大會,日前12月13日於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活動中心盛大舉辦,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李漢卿親自頒獎給得獎機關團體及傑出個人,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親自蒞臨現場祝賀表揚,感謝各得獎者長期關懷弱勢團體服務社會的貢獻。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所屬樂活志工社,經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薦舉榮獲金願獎之傑出團體獎殊榮,由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代表受獎,這是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七年內四度獲得政府及各界最佳的肯定。

新光人壽慈善金金會執行長吳欣盈表示,從事社會公益活動,「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理念很重要,除了金錢經費援助改善方案外,結合企業同仁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扶持受幫助的弱勢群獨立自主站起來,應該是比較好的做法。

新光樂活志工社成立已逾11個年頭,評審認為志工社每年與超過30間非營利組織合作,解決其辦活動人力需求外,亦讓員工對於社會公益更有參與感,透過志工服務,化身成溫暖的陽光,將光和熱傳到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

身為企業志工的領頭羊,獲獎除了讓更多人了解企業如何從事公益之道,亦可以帶動社會風氣,鼓勵更多企業、法人投入社會公益回饋的行列。

新光樂活志工社定期舉辦志工課程,提升志工專業知能,讓志工服務更加專業化,實現「社會需求在哪裡,新光的關懷就到哪裡」的理念。

該社目前有近500位志工,今年志願服務場次為417場,投入志工人數為2,081人,服務總時數達1萬2,574小時;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超過一場的志願服務回饋社會。

新冠肺炎當道之年,身為企業志工的表率,志工社投入防疫國家隊,協助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各項防疫工作,緩解政府防疫工作人力需求。

新光樂活志工社2015年曾榮獲台北市社會局企業志工優等獎,2018年獲得蔡英文總統頒發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的殊榮,這次再度獲得金願獎的傑出團體獎肯定,未來除了繼續扮演溫暖陽光照耀社會各角落,也呼籲更多有志一同的非營利組織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聯繫,攜手參與公益活動,多方回饋社會。

參考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509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