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粉紅十月防治乳癌 新光邀您一起珍愛健康

2022/10/07


...


10月份是國際乳癌防治月,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銀行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注女性健康議題,已連續14年響應國際乳癌防治月的宣導活動,今年仍持續在新光銀行總行大樓安排乳房攝影車,邀請女性同仁進行定點乳房檢查服務,呼籲社會大眾要常關心身旁女性朋友的健康,提醒女性同胞做好自我檢查及定期接受乳房健檢。

新光銀行自2009年起,於每年粉紅十月期間,透過全台各分行向臨櫃客戶發送乳癌防治宣導文宣,利用ATM資源播放乳癌防治宣導資訊,並累積舉辦近50場的乳癌宣導講座。為表達對女性同仁健康的關懷,也在全台104分行發送的乳癌防治宣導文宣時,鼓勵男性別忘了提醒關懷自己的伴侶及女性親友們,提早去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同時規劃在乳癌篩檢率較低之縣巿,邀請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志工演講『如何自我檢測乳癌』講座,歡迎大家參考粉絲團訊息踴躍報名參加。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每年新診斷乳癌有超過1萬餘名女性,平均每36分鐘就會新增一位乳癌病友,逾7成的乳癌發生在45歲到69歲,乳癌防治已是不可忽視的健康議題。醫生建議每月都要進行自我檢查,乳癌如能在早期發現立即做治療,不僅可做乳房保留手術,術後5年以上存活率更高達90%以上。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目前國際實證研究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可以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效果。女性同胞可善用國民健康署補助方案:凡45歲以上未滿70歲婦女、40歲以上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可享有1次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受檢地點可詢問各地衛生局(所)或洽詢各合約醫療院所。

新光集團透過各種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希望凝聚更多關懷乳癌的力量,將乳癌的威脅降到最低,鼓勵女性一起珍愛自已,享受健康生活。

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22/666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