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 感受跨世代情感

2023-12-16


...


果陀劇場新作《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今(16)日起一連兩天於南海劇場獻演,這齣「生命劇場」新作,由江國生編導,15位8至90歲演員共同演繹,將爺爺奶奶真摯的人生故事,串連成一齣溫馨鉅作,傳達給這個世代孩子們,讓觀眾感受生命的循環與深刻。

果陀劇場表示,《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描述一位老奶奶在生命中持續與同一個人交錯相遇,一天她進到派出所借電話,期望重尋這個緣分,不料卻得到對方的死訊。劇情穿插不同時期相遇,以及周遭小人物故事,跨足老年、中年及幼年。

導演江國生表示,《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劇情融合眾多故事,起初擔心觀眾難以掌握脈絡,透過演員排練過程不斷湧現靈感,整部作品更加豐富飽滿,他認為,「詩」往往能引導我們看到事件的另一面,透過童詩中「反覆吟唱」的特性,觀眾更深刻體會爺爺奶奶的生命故事,這是「生命劇場」的初衷。

果陀劇場2009年起推動「生命劇場」,陸續搬演《阿不拉桑の太太》、《呷飽了沒》、《傢俱‧家聚》、《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時光里歡迎你》等15部廣受好評作品,今年推出溫馨奇幻新作《讀詩是件平常不過的事》,讓觀眾進劇場感受跨世代的祖孫演員們,帶來真實動人的舞台感動。

網址: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637923&type=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