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死亡率第四位高的癌症,好發於45至54歲的青壯族群。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布,迄至2017~2018年之篩檢結果,國人乳房篩檢率首度突破4成(40.7%),且仍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有鑑於此,新光關係企業結合旗下的資源,毅然決然投入乳癌防治宣導的活動。

從2005年開始,我們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共創「關懷乳房.傳愛種子」計畫:

  • 促成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串連全台30個病友會的力量共同抗癌,締結全台灣的乳癌病友。
  • 培訓病友成為抗癌宣導講師,讓更多人成為傳愛種子教師,發揮宣導最大的綜效。
  • 為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設立KPI,限定每位講師的演講場次,藉此讓乳協的講師量能夠成長。

在我們的培訓下,走遍全台369鄉鎮舉辦講座。透過防癌概念的傳遞,讓參與者獲得正確乳癌衛教常識。這樣的概念與本會蒲公英的精神一樣,讓參與者如種子般,將知識傳遞出去,喚起國人篩檢意識。

傳愛種子方案乃倡議方案之標竿,更獲得國際肯定,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因此方案,受邀參加美國布希總統夫人所舉辦第一屆全球倡導者會議,成為全球30國家代表之一,並接受《時代雜誌 》專訪,讓我們台灣乳癌防治宣揚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