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Rights Foundation在2014年推動國際婦女權益倡導工作,檢視過去1325法案提出的報告A Call to Action on the Women, Peace, and Security,讓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的內容可以被落實以及規劃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未來15年的女性權益計畫,提升國際女權的平等及重視。

我們於2015年遠赴紐約參與聯合國的倡儀活動,重要的修改建議包含呼籲各界關注婦女的人權,並建立具實質性評估成果的指標,讓女性們在憲法、選舉制度、員警各方面可以被保護及被尊重。全球社會中,我們可看到貧窮情況下,婦女在獲得糧食、保健、教育的機會往往最少,並在就業機會中,也難以得到平等待遇。

「女性人權即是人權」這觀念也是聯合國人權組織的共識及運作重心,女性問題往往伴隨著基本人權國際化而來,而「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中,有提到人人生而平等,不得有任何區別,包括男女的區別,通常婦女權利還包括身體自主權、免遭性暴力、投票、家庭法中享平等權利、同工同酬等都是我們需要關注的議題。

女權報告書 下載